濑濑

本命英智,杂食
关注前看看置顶,在备考,更新慢
约稿私戳

【涉英】听说我被分手了

*是给@起网名什么的好麻烦 的生贺,考试和卡文让这篇诞生得无比艰难,zz不要嫌弃我qaq

*小甜饼一枚,有ooc出没





最近整个梦之咲的学生都在传,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在闹分手。


当然并非涉拿着小手帕在嘤嘤嘤,也没发生英智黑着脸叫来学生会办事的学生滚,两个人看起来都跟平常差不多。


谣言的起因,是他们身边的人感觉到两人最近似乎都不太对劲。


譬如涉在部活教室对着北斗滔滔不绝地夸赞他手上新淘到的面具,北斗看了看他手上的东西,又看了看涉一脸得意的表情,来回几次之后终于忍无可忍了:


“把高跟鞋戴脸上,你终于要疯了吗?”


涉这才发现了他一直举着的是一只红色高跟鞋,聒噪如他难得地闭上了嘴。


也譬如英智一边微笑地听真绪报告最近的工作进度一边给文件盖章,真绪看着他手上的动作,报告的声音越来越小。


“怎么了,真绪?”


真绪纠结了一下,在英智“你再不说我就要对凛月君下手了”(真绪版解读)的眼神里,如实交代:“会长,你现在准备盖章的是你昨天刚否定过的议案。”


“是吗?可能是我一时看错了吧。”英智一脸淡定地把这份本应作废的文件团起来扔旁边垃圾桶里。


以上这些事在ts集合训练的时候,北斗和真绪两人一说,就感觉似乎能从中嗅到了什么不寻常的意味。


后面的事情就能显而易见地预见到了。


从一开始的“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好像心情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吵架”,到“听说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在吵架哎”,再到现在的“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居然在闹分手”,完美诠释了何为“三人成虎”“以讹传讹”。


而两个当事人对此是丝毫不知情的。


零语重心长地拍拍好友的肩膀:“虽然天祥院君一直都很看重你,但有时候汝也需要服个软喏。”

涉:?


桃李塞给英智一个漂亮的小熊胸针:“英智大人不要不高兴啦,都是那个长毛的错!”

英智:?


宗特意跑到隔壁班,丝毫不打算掩饰自己的开心:“咔咔咔!我的友人终于改邪归正了!”

涉:??


薰笑嘻嘻地递过来手机:“虽然我喜欢可爱的女孩子,但是听说这些男生也很优质,看在你曾经帮过我忙的份上可以帮忙介绍哦♪”

英智:??


纺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日日树君和英智君……在闹分手吗?”

涉:???


敬人长叹了一口气:“我就说过日日树那家伙不是什么好对象,分了也好,英智你也不要太难过了。”

英智:???


得知一直被用奇怪的眼神看待的真相,英智被震撼到了:“我怎么不知道,我和涉在交往?”


敬人也被震撼到了:“你们两个腻歪了那么久,居然没有在交往?!”


在走廊上众人的注目礼中难得从学生会室正门走进来的涉懵了:“英智,你是认真的吗?”


偷偷跟在后面探头往里看的众人眼睛齐齐亮了:惊天巨瓜!


敬人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胃,往外走,路过涉的时候警告了一句“敢对英智不利的话你就等着吧”然后就砰地关上了学生会室的大门,把吃瓜群众的视线给挡住了。


也把涉和英智两人关在了里面。


学生会室外面是敬人喋喋不休的说教声,里面是一根针掉地上都能清楚听见的谜之寂静。


英智和涉面面相觑,都在思考刚刚对方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过了好几分钟之后,英智觉得自己实在摸不着头脑,但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询问,于是试图转移话题:“涉怎么过来了?”


带着欣喜的小语气,末尾声音还微微上扬了一下,像个撒娇的小女孩,似乎跟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涉这次并不打算让英智萌混过关,他抿着嘴地走到英智前面:“英智,你刚刚是说我们没有在交往吗?”


一边说一边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张小手帕,仿佛只要英智敢点个头他就当场哭给他看。


英智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看了看涉手上小手帕角落的鸽子,又看了看涉委屈的小表情,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半晌,英智感觉自己似乎躲无可躲,只能小心翼翼地反问了一句:“……难道涉喜欢我吗?”


这下可不得了,涉的眼角立马就红了起来,硕大的泪珠说掉就掉。


英智眼睁睁看着手帕上那只鸽子即将要被“淹死”,心说大事不好,连忙站起来,绕过办公桌来到涉前面。


他手足无措地看着涉啪嗒啪嗒地掉眼泪,情急之下就把涉给抱住了。


“如果我不是在自作多情的话,涉的意思是也喜欢我吗?”


涉听到一个“也”,先是内心一高兴,然后又马上反应过来:“我们都交往那么久了,英智居然还在怀疑我的心意吗?!”


英智把脑袋轻轻搁在涉的肩膀上,被一系列事情弄得有点懵的脑子终于开始恢复正常运转。


他感受着鼻尖清晰的、属于涉的气息,一阵阵欢喜后知后觉地从心底涌上来——原来涉也是喜欢自己的。


因为英智向来对感情不太敏感,即使对涉很是仰慕、两人这一年来也再亲密不过,他也从没把两人的关系往情侣方面去想。


更何况,英智即使翻遍脑海也找不出两人有确定过关系的记忆。


于是他把涉抱得更紧了一点,并且倒打一耙:“涉真是狡猾呀,自说自话地让我那么愧疚,明明涉可是什么都没有明确告诉过我。”


涉 “哼哼”了一声:“难道英智是觉得,我会对别的人也那么亲密、也会说一些表露心意的话吗?皇帝陛下如此冷漠,小丑可真的要把手帕给哭湿了~”


英智想到涉时时刻刻挂在口头上的“我是你的日日树涉☆”,表示不敢苟同。


不过涉到底是意识到了英智没有察觉自己心意的原因,于是他稍稍拉开两人间的距离,用自己额头轻轻抵住英智的。


“既然英智这样说了,那这次我便认真地再说一遍吧☆”


“亲爱的皇帝陛下,愿意接受小丑最赤诚的爱意吗?”


“好呀,我的涉♪”


这天之后,梦之咲众人发现被传闹分手的两个人不仅没有分道扬镳,反而更加形影不离、出双入对。


只能默默躲避杀伤力颇大的狗粮攻击。


“我从真绪那里听说,谣言的开始是因为涉之前老是走神?”


“英智最近总忙着工作,我的表演也不是每场都来了,我可是很苦恼呢☆”


“是我让涉感到寂寞了吗?抱歉呀,那我下次带上工作去看涉的演出——开玩笑的♪涉那么耀眼,我怎么可能分神去工作?”


“呼呼呼,英智可不要学右手君,从英智那里传来的谣言是因为没有好好休息吧?”


“哦呀,被涉猜中了呢♪”


…………


#论谣言的真正作用#






end. 




评论(22)

热度(1636)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