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濑

本命英智,杂食
关注前看看置顶,在备考,更新慢
约稿私戳

【冢不二】从头再来(11)

*重生梗原著向,前文见合集




今天是新生递交入部申请书的日子。


不二看着山下和手冢在门口附近整理过目入部申请书,耳边是菊丸猫咪的抱怨:“不二不二,我今天碰到一个很没礼貌的人哎!那个新生骑自行车把我带的便当给撞洒在地上了,那可是我姐姐给我做的,她难得给我做一次便当居然就被弄洒了!更可气的是,那个新生居然还不道歉!直接就走了!害得我中午只能吃小卖部难啃的面包!”


不二马上猜到那应该就是即将迟到的桃城了:“那的确是有点可惜呐。不过英二,说不定你很快就能看到那个新生了哦^_^”


菊丸道:“哼!要真再看到他一定要让他知道菊丸大人是不能惹的!” 


这时,一直关注着门口的不二等来了他想看到的两个人。


一个类似刺猬头的元气男生和一个头上戴着橘黄色头巾、看起来有点阴沉的男生。


两个人仿佛在赛跑般同时冲进来,把各自的入部申请书“啪”地放在手冢前面的桌子上。看到对方几乎是和自己同时完成这个动作的,就开始不爽了。


“你这家伙怎么回事啊,是想打架吗!”

“嘶~你这个猴子在说什么!”

“你这条蝮蛇在说谁是猴子!”

“嘶~说的就是你。”

“看你一脸阴险就不是什么好人!”

……


眼看这两人即将要打起来,坐在桌子后面的手冢开始释放冷气:“你们的入部申请我通过了。”


桃城和海堂瞬间停下了争吵和越靠越近即将打起来的距离,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手冢:“真的吗,学长!”旁边的山下有些惊奇:怎么手冢只是略略看了一下两人的入部申请书就同意了,不太符合他谨慎的性格。事实上手冢连看入部申请书也只是做做样子而已。


“嗯,”海堂和桃城显然还没意识到手冢身上散发的冷气,“不过你们现在,先绕着球场跑30圈!”


两人懵了:“三、三十圈?”


桃城还想反驳什么,手冢一个眼神扫过去:“如果部活结束之前你们没有跑完,入部申请书就驳回。”


当然这话只是在吓唬他们——毕竟这一届就只有桃城和海堂这两个优秀的苗子,手冢说什么也不可能赶他们走。但是一码事归一码事,两个人这种毛躁的性子必须约束好。


“是……是!”两个小朋友被吓得赶紧开始跑起来,当然跑的过程中还是不忘拌嘴:“都怪你这条蝮蛇,不然我怎么会被罚跑!”“嘶~闭嘴吧猴子!”


两个新生太大的动静引得其他正在训练的部员也不由得看了过去,菊丸自然也看到了他们,“啊”了一声,就又摇起了不二:


“不二子,就是那个家伙!”他指着桃城又开始气鼓鼓,“原来也是要进我们网球部啊,哼,到时候让他领会一下不尊重前辈是什么后果!”


不二这次没有给猫咪顺毛,因为,他也想看好戏呐~


部活结束之后,眼疾手快的菊丸就抓住了累得要死想去吃汉堡来补充体力的桃城:“看我抓住了什么nya~一个不礼貌的后辈!”


被拎着后衣领的桃城很不高兴,开始拼命挣扎:“你是谁啊!”


“你还好意思问这句话!”菊丸气到开始来回摇晃桃城,“都是因为你,我姐姐为我精心准备的便当洒了!”


终于意识到自己之前好像闯祸了的桃城停下了挣扎:“啊,可能是早上我以为要迟到了,自行车骑快了不小心撞到的……对不起!我,我请你吃汉堡吧!”


脾气来得快也去得快的菊丸猫咪就这么被汉堡收买了,他想了想,突然间坏笑着说:“反正请一个人也是请,请两个人也是请,”


菊丸朝不二和大石这边挥了挥手,“不二子!大石!这小子说请我们吃汉堡!”嗯,自己果然是个绝佳好友。


桃城苦着脸,小声嘀咕:“这个网球部的学长好像都不太好相处的样子……”譬如说一来就叫他跑圈的手冢和坑他请吃汉堡的菊丸。


想看好戏的不二笑眯眯地走过来:“好啊。”他看向桃城,自我介绍:“你好,初次见面,我叫不二周助,读二年级。”


菊丸很自豪地道:“不二和手冢一样,是我们这一届里面最厉害的两个,人称‘天才不二周助’!”不二依旧眯眼笑,没出声,不反驳也不赞同。


这时大石也走过来了,很有礼貌地向桃城替自家猫咪道歉:“虽然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但是英二也不应该让你一个后辈请我们几个吃饭。啊,差点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大石秀一郎,二年级。”


桃城摸摸后脑勺:“我叫桃城武,今年的新生,你们可以叫我momo。这次的确是我不对,撞翻了菊丸前辈的便当,所以还是我请客吧!我知道有一家汉堡店很好吃哦!”


于是四人就回到部活休息室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桃城说的汉堡店。但是在休息室看到手冢之后,不二脑补了一下手冢吃汉堡的样子,不怀好意地也邀请了手冢同行。


不二本以为衣食住行除了衣之外的其他三样都很老龄化(……)的手冢,肯定会斩钉截铁地拒绝,却吃惊地看到手冢居然毫不犹豫就点头答应了。


本来就担心钱包大出血的桃城忍不住垮了脸:多一个人就算了,还是早上罚跑圈的部长……


于是浩浩荡荡的五人就去了汉堡店。然后就出现了下面这个场景:


看到桃城兴致勃勃地点了五个汉堡和两杯可乐,菊丸说:“momo,两杯可乐不够我们五个人喝的啦。”


桃城愣了一下:“不,不是的,我刚刚点的这些都是我一个人吃的。你们想点就直说好了,我到时候一起买单就行了。”


把第一次见识桃城饭量的菊丸、大石惊得一愣一愣的。


不二也点了一杯奶昔和一个鸡腿堡,看着自坐下之后就没出声的手冢:“手冢,你不点餐吗?”


明明上辈子大一的时候手冢还会和他们一起吃冰棍来着,怎么现在偶像包袱那么重了?


被吐槽“偶像包袱重”的手冢此时的确是在纠结该怎么办:他当时因为不想拒绝难得邀请他的不二(所以说美色误人)就跟着来了。


但是他……真的,没吃过垃圾食品。两辈子都没有。所以真不是他偶像包袱重,自小在传统日式家庭长大的手冢,很多习惯都跟随了爷爷,过得相当养生。


即使跟不二在一起,由于不二也不热衷于垃圾食品,手冢也就没想过去尝试吃汉堡。


脑海中飞速地闪过几个方案,手冢最后还是选择了——“帮我点一份和你一样的吧,不二。”嗯,跟着点应该没错吧。


不二立马就帮他点餐了,生怕迟一秒他都后悔。


手冢看着不二的动作,反应了一下果然立马后悔了:不二点的汉堡,肯定很辣!


十分钟之后。


其他四人都开始吃汉堡了,只有手冢喝了一口奶昔,盯着眼前的汉堡开始发呆。


不明就里的大石开口了:“手冢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吃,是身体不舒服吗?”


手冢用余光看了一眼正憋着笑的不二,无奈地开始拆汉堡包装纸,缓慢地咬了一口。


然后,他就把手边的奶昔喝光了。


大石、菊丸、桃城:“……”


眼尖的桃城发现了手冢的包装比较特别:“哎哎哎!部长吃的这个汉堡,不是这家店最辣的那款吗?我可是从来不敢试呀不敢试~部长你真勇敢……咦,不二前辈,你的也是这个汉堡哎。”


深知不二性格的菊丸明白过来了:“哇不二你好可怕啊!还好这次你是让手冢吃!”


不二笑得非常纯良无害:“英二,你在说什么?”


桃城默默打了个冷颤:这都是些什么可怕的学长,亏我之前还以为这个不二前辈脾气很好很好相处……现在看来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最后大家吃完的时候,手冢那个汉堡也还只是吃了最开始的那口。大家在店门口分别,不二则习惯性和手冢一起回去。


不二虽然捉弄归捉弄,但是他知道乖孩子如手冢肯定已经和家里报备说不回去吃饭,所以要是手冢不吃点什么的话今晚估计得饿着。


良心稍稍有点过不去的不二决定带手冢觅个食。







tbc. 

===============================

晋江那边我终于磨磨蹭蹭更新了,如果七夕之前能过审的话就当贺文了(突然被打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