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濑

本命英智,杂食
关注前看看置顶,在备考,更新慢
约稿私戳

【涉英】听见下雨的声音

*我流破镜重圆,说到底它还是块甜饼






分明已经进入了秋天,本该是天高气爽的时节,窗外却连绵不断地下着雨。


天祥院英智正在往新收集到的茶杯里面倒入刚泡好的红茶,杯内上升的白气温暖了日渐冷瑟的空气。


“听说日日树今天回国了。”平时清冷沉稳的声音此时却透着幸灾乐祸。


天祥院英智正在倒茶的手停顿了那么0.1秒。


莲巳敬人凭借着他那宝贝眼镜No.098的绝佳辅助,读懂了幼驯染内心的挣扎:“让你别搞办公室恋爱,这下知道后果了吧。”


天祥院英智稳稳当当把茶壶放好,从表面根本看不出来什么:“也没人规定分手了不能继续当队友。”

 



天祥院英智和日日树涉的恋爱结束得悄无声息,正如他们的开始。


当时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天祥院英智出神地摩挲着茶杯外壁,想起来,那也是个下雨天。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雨天。


他学着红茶部的后辈,在湿漉漉的走廊上面滑来滑去,感受着速度带来的新奇。


结果浪过头了,上身以一个极危险的角度在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天祥院英智已经无奈地接受了即将会狼狈地摔倒在脏污的雨天地板上这个事实。


却落入到了一个温暖干净的怀抱。


是日日树涉。


有点后怕地感受着胸膛中略显急促的心跳,准备起身的时候,天祥院英智才意识到两人的姿势过于暧昧。


那双本来眼角上扬的紫瞳此时弯成了一个柔软的弧度,清楚地映出他的身影。


雨天清新的泥土气息混合着日日树涉身上常年不散的玫瑰香气,充斥在天祥院英智的鼻尖。


如同被蛊惑了一般,他抬起左手抓住了日日树涉几乎是扫在他脸上的辫子,放在唇边,落下了一个吻。


日日树涉先是一愣,然后环在他腰上的双臂慢慢慢慢地收紧,直到两人之间再无间隙。


“呼呼呼,捕获一只皇帝陛下☆”

 



两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地开始一段新的关系。


和日日树涉谈恋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他本来就极爱给别人带去爱与惊奇,对待恋人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来制造欢乐与浪漫:会在天祥院英智工作疲惫的时候在办公室变出一片璀璨的“星空”、带他去观赏早晨第一朵盛开的花、周末的时候两人一起去走日日树涉小时候走过的小镇……


睡醒第一眼看到的是日日树涉提供“闹钟服务”的鸽子,睡前最后一眼看到的是日日树涉从不缺席的晚安。


像极了一场华美盛大的梦境。


但是后来天祥院英智发现,浪漫是无法握在手心的。


他觉得他抓不住日日树涉。


天祥院英智自认是个无趣又市侩的商人,不觉得在他眼里早已化身为浪漫代名词的日日树涉会为他过长地停留。


况且……他也不舍得束缚住本该自由的日日树涉,用名为爱的枷锁。


于是天祥院英智特有心机地挑在日日树涉即将跟剧团去巡演的时候挑明这一切。


当时日日树涉正在收拾行李,兴致勃勃地跟恋人讨论这次巡演的场次,并保证回来的时候一定会给他带来惊喜。


天祥院英智靠在门上,用一种“今晚我们吃牛排吧”的语气说出了分手宣言:“涉,可能我们做回普通队友会更合适。”


日日树涉正准备合起来的行李箱一个手抖没盖好,五颜六色的面具撒了一地。


他没去管,仔仔细细地看着天祥院英智脸上的表情,半晌,没有直接答应也没有拒绝,而是人为划出了一个冷静期,建议两人在这段时间好好思考彼此之间的关系。

 



没有告白的开始,没有确切的结束。


其实天祥院英智也并不是那么肯定他们之间是不是真的分手了,但是日日树涉说要冷静,在这段时间内,彼此之间便当真没有任何一点联系,连公事都是让伏见·工具人·弓弦来传递的。


人走了,天祥院英智却并没有因为烦恼源的离开而感到轻松,刚刚又被坏心眼的幼驯染毫不留情地戳穿,现在心情实在不太美妙。


处理完手上最后一件文件之后,他看了看窗外,已经停雨了,便突然间想做点什么来换一下心情。


——尽早处理好私人感情,不影响工作效率,是社畜(老板)的必修课。


想了想,天祥院英智慢慢悠悠溜达到红月的训练室,把下午刚被自己赶出办公室的莲巳敬人拖出来。


莲巳敬人看他一脸严肃,不由得也紧张了起来,以为发生了什么连天祥院家的大少爷都感到棘手的事——譬如es大楼被安装了炸弹,结果就看到他伸出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敬人,借我一点零钱吧♪”


怎么,是天祥院集团终于要破产了吗?


带着满肚子的槽点,莲巳敬人转身回训练室去找鬼龙红郎了,没错,同为大少爷的他也没随身带零钱的习惯。


在把那几个钢镚放到天祥院英智柔软的手心之前,莲巳敬人发自本能地开始对其进行拷问:“给你可以,先告诉我你接下来准备干嘛?”


虽然很想回答“当然是拿去买饮料啦”,但是转念一想,说喝对身体有害的饮料可能会遭遇更可怕的说教,天祥院英智还是老老实实回答:“坐巴士。”


看到莲巳敬人的状态秒变成“说教预备中”,天祥院英智不慌不忙开始卖惨:“为了转换心情。”


于是得到了赦免权。


心满意足地拿到零钱之后,天祥院英智想:有个比老妈子还爱操心的发小真的好麻烦,回去还是让管家帮忙办个交通卡吧。


之所以他会知道“坐公交车需要零钱”这个常识,也是在和日日树涉的交往中得知的。


两人都是初次谈恋爱,处于热恋期的时候,只要能呆在一起,看万事万物都会觉得有趣。


日日树涉挖空心思带恋人去尝试各种新事物,其中一项便是“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看风景”,上至热气球下至机车,就没有日日树涉不会的,让天祥院英智怀疑他哪一天会对自己说出“我爸爸在夏威夷的时候教过我开飞机”之类的台词。


其实这些也就是尝个鲜,天祥院家的少爷如果真挤在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巴士里面也太不符合他人设了,但是好歹学习能力极强的他学会如何正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喜可贺。




公司大门不远处就有一个车站,天祥院英智轻轻靠在车站的柱子上,任由晚秋的风把他卡其色的风衣吹起来,不像是等公交车的,倒像是来借场地拍硬照的。


在过去了七辆公交车之后,天祥院英智终于等来了一辆只坐了寥寥几人的车,也不看是什么线路就直接踏进了车门,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带上耳机,隔绝了嘈杂的声音,漫不经心看着窗外的景物后退,开始放空自我。


其实这样做并不能实际上解决什么问题,甚至还有那么一点“鸵鸟”的嫌疑,但是对于平复心情确实有奇效,天祥院英智觉得心头几乎要缠成一团毛线球的心绪在被一点一点解开。


大抵是上天也看不习惯“富家大少爷体验平民生活”的恶俗剧本,等到天祥院英智觉得自己终于坐够了,施施然下车之后,不到十秒就迎来了这个月下得最大的一场雨。


天祥院英智一开始不怎么在意,以为会是下几分钟就停的阵雨,结果越下越大,大到让人怀疑自己并非身处深秋的日本而是在热带雨林,大到最后仿佛天地间都只剩下眼前无边无际的雨幕。


车站的遮雨棚其实并不窄,只是在这样气势汹汹的雨势面前就显得有点不够看了。


天祥院英智的大衣下摆开始晕染上深色的圆点,深秋的雨水正透过被淋湿的衣物源源不断地传来寒意。


身体本就不是很健康的天祥院英智不由得轻轻打了个冷颤,开始思考要不要向命运低头、打电话让司机来接。




结果手机的一角都还没接触到潮湿的空气,天祥院英智就看到从雨幕中走出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


来人有着一头柔顺的水蓝色的长发,此时却一缕一缕地粘在脸颊两侧,雨水顺着精致的下巴滑落,“啪嗒”地砸在地上的水洼里,溅出一朵朵水花。


本该是狼狈不堪的状态,却丝毫无改他的美貌。


天祥院英智怔怔地看着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淋了雨,发烧产生了幻觉。


日日树涉也没有开口,安静地与他对视,沉默得不像本人。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祥院英智笑了出声,或许是刚刚的“公交车之旅”起了作用,再一次的相见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这是美人鱼来接我了吗?”


他没有询问日日树涉是为何知道他在这里的,因为“日日树涉是无所不能的”这句话在他心里几乎与真理划上等号。


日日树涉也笑了,笑得很温柔。


他走到天祥院英智面前,轻轻弹了下他额头:“是~所以如果英智不爱我的话,你的日日树涉就会变成泡沫消失哦☆”


天祥院英智抬手捂住了其实根本不痛的额头,看着他湿漉漉的衣服,下意识有点担心:“我让司机来送你回去吧,这种天气淋雨对身体可不是什么好事。”


日日树涉摇了摇头,在他的旁边坐下,或许是怕把身上的湿气过给天祥院英智,两人之间的距离并不算特别近。


“确实如此☆不过现在有件事更重要。”


他侧着头看向心心念念了一个月的人,纤长的眼睫上挂着细碎的雨珠,煽情得要命。


“巡演很累,累到我恨不得把台下的每一秒钟都拿来补眠,但小丑无法就这样放下皇帝陛下~”


“我把我们之间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恨不得放慢剥开来分析,英智,你之前总说我给的太多,但是现在我发现,我还欠你一句话。”


没有了夸张的戏剧腔,日日树涉在沙沙的雨声中语调平静地剖析着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我喜欢你,英智。”


我曾经说过很多 “爱”,但是这句“喜欢”,我却只想给你。




听到这句迟来的告白,天祥院英智的眼睫极快地颤动了一下,尔后半垂眼眸,似在思考如何回复。


时间在此时此刻会被人为地无限拉长,开着末班车的司机路过时对坐在等候椅上的两人投来好奇的目光。


过于漫长的沉默,让日日树涉眼中的光亮逐渐变得黯淡。


就在他准备挂上如同面具般的夸张笑容之际,一只清瘦的手覆盖住了他的。


“带我走。”


因为淋了雨的缘故,日日树涉的手比平常要冰冷得多,但是天祥院英智仿佛能触摸到他手腕处的脉搏。


一下又一下,好像那缠绵的情意与未尽的话语都能透过脉搏的跳动完整地传递给另一个人。


“涉,我曾经以为你就是我做过的无数梦境中最绚烂的一场,梦醒时分你便会离开。”


“但是你现在出现了,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你是【真实的】,你愿意停留在我的身边,所以——”


“带我走吧,带我去你的世界,然后不要再给我机会说离开了。”


车站前面深到小腿肚的积水倒映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绮丽的色彩也染上了日日树涉的眼眸。


他反手握住了天祥院英智的手,倾身过去,在他的唇上留下了自己的气息。


“这个约定我可是会记一辈子的哦,英智已经逃不掉了☆”




兜兜转转,回过头看,才发现对方一直都坚定地陪在自己身边。


那一刻,他听见了下雨的声音。





end. 


===============================


送上11月份的涉英~


涉英真的好难写我也是真的菜,卡文卡得我怀疑自己就是垃圾(或许把怀疑去掉更准确)


想要评论和小红心w


评论(25)

热度(202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